食欲這個壞東西,總是天馬行空、說來就來,沒在管你買不買得到的,(自己貪吃怪誰呢…)

 

有一天,大腦突然浮現了“是時候吃粿粽囉”的字幕,我試圖用客家菜包帶過去,

但這行字幕仍然揮之不去好清晰啊!

 

於是我踏上了尋找粿粽之路~

 

由於三重住家附近的菜市場找不到粿粽的蹤跡,只好請出google好朋友了!

幸好最近正是超商端午粽預購的時期,只要不特別計較價格,現在訂,三天後就能跟朝思暮想的粿粽相見了呢!(荷包君淌血中)

 

安排第一批到貨的是在 ibon mart 訂購的寶來發粿粽,6顆330元,平均一顆55元(荷包君再次淌血),每顆約100g,冷凍宅配。

 

外箱忘了拍,內包裝是這樣的,兩顆一包,共三包 ↓↓↓↓↓

  

 

含粽葉的大小,旁邊的筆是比例尺 ↓↓↓↓↓

  

 

剝開粽葉後的大小,因為冷凍過,粽子的角角比較容易碎掉,但無傷大雅 ↓↓↓↓↓

  

 

我的懶人加熱法是在要蒸的前一晚把他移到冷藏,↓↓↓↓↓

要蒸時加一杯水,按下開關,兩隻趴趴熊兩顆粿粽就完成啦~

(事實證明應該包著粽葉蒸)

  

 

讓我們來看看趴趴熊粿粽的組成吧! ↓↓↓↓↓

帶有一點甜味的QQ外皮,內餡是炒過的香菇、菜脯、油蔥跟肉末,鹹中帶甜好好吃,

雖然我把他弄的賣相很不好(如果有寶來發的員工看到了請大人有大量原諒我吧)

但還是好好吃~好滿足啊~

  

小叮嚀~ 粿粽剛蒸好皮會太軟,要放一下才會有Q彈感哦!

 

以上是 2018 粿粽搶先吃第一篇,各位觀眾,我們下次見 (是何時呢?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Galoo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